麦琪的图书馆

我不知道两个人该如何相爱

睡前故事

一个大概是艾伦中心的童话故事。这次是艾三场合,摸鱼出的结果大概就是我心目中的艾伦和三笠。灵感源于小王子,bgm是aimer的broken night。


睡前故事


从前,有一个绿眼睛的小男孩生活在一个星球上。这个星球很大,有很多食物供他取食,有很多漂亮的宫殿供他居住。但这些无法让他感到满足;每当他向天空看去,他都会想象,自己身边的其他星球是什么样子的。那里会不会也有带尖顶的宫殿,发出柔和的光芒的植物,会不会也有甜美的泉水,美味的面包?最重要的是,那些星球上是不是也有一个小男孩呢?他一个人在这个星球上生活了很久,只能跟飞鸟交流,和玫瑰跳舞。他很想知道跟其他人说话是什么感觉。

所以他出发去旅行了。他戴上了他的红围巾,带上了他的宫殿的小钥匙,带上了他唯一的一本书,带上了一朵玫瑰花——因为他觉得,在自己的星球上,最漂亮、最可爱的就是玫瑰花了。他决定,如果能够遇到自己喜欢的、喜欢到想邀请他来自己的星球居住,与他永远在一起的人,就把玫瑰花送给对方。

我们现在要讲的,就是绿眼睛的小男孩在他所到达的那许许多多的星球上的所见所闻。


第一夜. 完整的心

他首先去了离自己最近的星球。

这个星球上只有一条长长的街,街边的两侧被高高的砖墙围了起来。阳光被墙挡住了,街道上非常昏暗,连自己的影子都看不到;而且越往前走,街上的残砖乱瓦就越多,破碎的砖头和沙土垒成的废墟几乎快要把道路堵住。为了向前一探究竟,绿眼睛的男孩不得不花很大的力气翻过这些废墟,或从它们之间的缝隙里挤过去。

终于,他走到了这条街道的尽头。街道的尽头是一堵更加高大,更加厚实的墙;在墙角的阴影处,蜷缩着一个穿粉色裙子的小女孩。绿眼睛的小男孩觉得她非常漂亮,因为她有一颗完整的,美好的心。

小男孩很开心,因为他终于遇到了自己以外的第一个人。一个如果他对她微笑了,她也会回以微笑的人。

“你好!”他快乐地打了个招呼。

粉裙子的女孩子抬起了头。她本来是面无表情的,但在看到他的一瞬间,她的表情亮了起来,就像在朝露之下绽放的玫瑰花那样。“你是第一个走到这里的人。你的心一定是我的心所缺失的那一部分。”

“不,你的心是完整的。”小男孩说。“我能看到,你有一颗完整的,美好的心。我不是你的心所缺失的那一部分。”

小女孩摇摇头。“不,我的心是残缺的。只有有着完整的心的人才能看到这条街之外的风景,而我自出生起就待在这里了。你就是我的心所缺失的那部分,我们在一起,我们的心就完整了。你留在这里陪我吧。”

小男孩为难地说:“可是我要去旅行。我想要走遍每个星球,看所有的风景,看其他星球有没有围巾、书本、飞鸟和玫瑰花。”

小女孩站起来,拍拍自己沾了灰土的粉色裙子。“那么我跟你一起去。我可以保护你。有了你的心,我的心就完整了;如果我的心完整了,我就无所不能。”

“我不用你保护!”小男孩有些生气。他想要和人一起聊天,但他不希望被保护。“而且你得不到我的心的。我的心是完整的,你的心也是完整的。”

小女孩不信。他们两个都很固执,吵了很久,谁都不肯让步。最后,小男孩说,“你现在就一直往前走,一定能够走出这条街!我就是这么走进来的。我留在这里等你,如果你能一个人走出这条街,你就要承认,你的心是完整的。”

“好。那如果我走不出去,你要答应我,以后一直陪在我身边。”小女孩接受了小男孩的条件。小男孩也接受了小女孩的条件,作为信物,他将自己的红围巾给小女孩围上了。他发现小女孩围上红围巾的样子非常美,比在朝露之下绽放的玫瑰花更加美。

小女孩围着红围巾,带着自己的小刀向前走了。她的粉裙子的裙摆摇摇晃晃,从后颈处垂下来的红围巾也摇摇晃晃。绿眼睛的小男孩看着她的背影,为她而祈祷,希望她能走出这条阴暗的街道,看到围墙之外的风景。

小男孩像小女孩那样窝在墙角的阴影处。他等了很久也没有等到小女孩,于是他睡着了。他梦到了自己原来所在的那个星球,那里有舒适的床,美味的面包,没有阴暗狭窄,废墟满布的街道。他开始有点怀念那里了。

就在他梦到自己坐在大床上吃面包的时候,他听到了震耳欲聋的巨大声响。围墙开始坍塌,破碎的砖块和灰土一起掉落,在砸到他身上的前一秒又消失不见。鲜嫩的绿色开始自他的脚下迅速向前蔓延,高大的树木,蔓延的藤萝,晶亮的溪水从地底升腾而出。不知名的动物发出悦耳的低鸣,星星点点的光芒在空中飘浮。天空是黑的,但星星闪烁,月亮高悬,温柔地照耀着这个美丽的森林星球。

绿眼睛的小男孩在几步开外的溪水边看到了粉裙子的小女孩。她还戴着红围巾——那是她身上被保存得最完好的东西。她的粉裙子破烂不堪,上面和小刀的刀刃一样沾满血迹。她美丽的,白皙的脸上有了划痕,但她的眼睛仍然美丽,就像她所在的这个星球上的夜色一样。

他冲上去拥抱她。小女孩回抱了他,紧紧地搂住他单薄的双肩,泪水像旁边的溪水一样流个不停。她对他讲述她的经历:与他不同,她在这条因她而存在的街道里,会遇到潜伏的、会用利齿将人撕碎的野兽,会遇到将人纠缠至窒息的藤蔓,会遇到一旦刺入皮肤就会让人中毒身亡的荆棘。但她一直向前,坚信着自己如他所说的那样,即便没有他的心也能无所不能。最终,在经历了漫长的战斗后,她看到了出口。她在恐惧与激动之中走出了街道,而就在她踏入光明之地的一瞬间,围墙和街道就开始崩溃。她看到了繁茂而沉静的森林,温柔的月亮和星星,闻到了草木的香气,见到了她曾经心心念念的萤火虫——就是那些在空气中浮动的,散发着柔和的金色光芒的光点。这才是她真正的星球,她真正的心。

她将围巾解下,想要把围巾还给小男孩。小男孩微笑着将红围巾围了回去,对她说:“这条围巾现在是你的了。”

小女孩低下头,想要掩盖夜色一般的眼眸中深深的悲伤。但小男孩还是发现了,他疑惑地问:“你已经知道你有一颗完整的心了,你也能够看到围墙之外的景色了,你为何还要伤心呢?”

“我以为我是为了追寻一颗完整的心而存在的。”小女孩说,“可我已经有了一颗完整的心了。那我为何要继续活下去呢?”

这个问题的答案小男孩也不知道。他陪她一起想,他们站在河岸边,看着月亮在水中的倒影。直到有第五只萤火虫从月亮的影子上掠过,他抬头对她说:“你可以跟我一起去别的星球旅行。也许在旅行之中,你会找到你的答案。”

“我可以跟你一起旅行吗?”小女孩瞪大了眼睛。

“是的。你可以和我一起旅行。”小男孩点了点头。

“太好了!”小女孩终于露出了笑容——一个转瞬即逝的,但无比美丽的笑容。即便她知道了自己的心灵是完整的,小男孩的心灵也是完整的,她也很开心能够跟他待在一起。

小男孩也很高兴自己有了一个旅伴。他不会再孤单了,即便他可能会需要时刻提醒她自己不需要她的保护。他牵过她的手,他们一起跨过溪流,越过山峦,栖息于藤蔓交织成的树网之上。饿了就吃甜美的浆果,渴了就喝清凉的溪水。小女孩的星球是温柔的,就像小男孩的星球一样。

就这样,他们一起奔赴旅程的下一个目的地。


评论(2)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