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琪的图书馆

我不知道两个人该如何相爱

fate通关感想(。

差不多一个月前把fsn游戏玩完了...fha是暑假玩的。最后决定系统地整理一下自己的感慨和吐槽留个念想(。主要是fsn的玩后感不过如果有想起来的fha的也说一说好了...

 

cp倾向言论有。(除了官配三组bg以外主要会牵扯弓凛士弓士言樱凛)想到哪说到哪没有逻辑...会牵扯对角色和cp的理解,都是个人理解并没有评判的意味欢迎吐槽和聊天骂就免了o<<

 

 

 

1. ubw线真女主=阿茶,hf线真女主=言峰。我终于知道为什么萌士言的人那么多了...

 

2. ubw线士弓嘴炮还是蛮莫名其妙的,跟动画一样比较莫名其妙...不过说到底感觉士郎对于红A的说法没有什么反驳的余地,动画里士郎的坚持很奇特不大知道他到底想坚持啥,游戏里看明白了,其实说到底就是士郎不想死求生欲爆发战斗力爆棚然后红A又出于各种原因(个人原因+帮凛保存实力)不想杀他...............我觉得这样比较科学,毕竟人要真的能干过拼劲全力的英灵这世界还怎么玩o<<

 

3.fate线士郎给我的感觉还是很............好吧不说直男癌总之就是那种“女孩子一定要blabla”的调调看着让人很不舒服。虽然saber也的确是为了承担王的责任而在性别心理认知上产生了很大的扭曲,强行把自己少女心的一面封死什么的旁人看着的确会觉得不值和心累.........花与剑是可以共存的呀o<<什么时候他们能明白这点呢...

 

4. 不过fate线士郎最后是挺漂亮的,尊重saber的选择没有强行把她留下来还解开了她的心结...而且之前也理智地选择了摆脱过去继续前进没有想“改变已经发生的事”。大概是三线里最洒脱的一个士郎了吧?(说起来一般“想利用特殊力量改变既定事实”都会落得不好的下场,参见潘朵拉之心的布雷克............我觉得用不着士郎哎让布雷克和saber谈一次人生估计就(x

 

5. 嘤,saber线的凛剑工口好棒(。一开始知道居然是3p的时候被吓了一跳看的时候只觉得要是全程凛剑就好了...........(你)(not士郎黑,不过galgame嘛,男主的脸老是看不清楚感觉像是个猥琐路人一样...毕竟游戏是男性向啊没办法o<<

那里凛对saber的语言调戏简直杀伤力max((。凛你这么攻,天啦。(捂脸)

 

6.说起来工口,ubw线士凛工口我看的时候感觉好微妙...像强x(。感情成分好少而且凛感觉好痛苦(大概因为三线女主里她是在这方面实际上是最青涩的一个)...这点太出乎我意料了明明fha里两个人工口时很有情侣感啊?!一直觉得fha里的工口最温情的是士凛的,不过fsn的话...大概是士剑吧(。

 

士樱...噫我的感想只有士郎被榨干了。(喂

 

但要说的话感觉士樱的工口是最带感和最漂亮的,大概因为樱自带工口感吧...哭着掀裙子那里真美啊【猥琐发言禁止】

 

7. 我玩游戏的最初目的有俩,一个是等不及想看hf线情节,一个是想看看士郎都能怎么死...玩fate线时我把所有一看就会狗带的选项都选了一遍,作死的结果就是saber的好感度没刷够,我在教会地下室那里彻底死了(无论选哪个选项都会狗带的意味),当时在微博上跟一个太太说起这件事,太太惊叹地说“你到底是有多作死才能玩出这个传说中攒齐了死亡flag后才会出现的be啊”...........感觉我好像无意中干了非常了不起的事情(并不是

 

8.fate线动画当时我没看完,因为刚看完fz对少女骑士saber印象太深不大接受fsn里的少女心saber...所以玩游戏时我才第一次知道了原来教会地下全是愉悦组供魔用的人柱。吓了一跳,本能的道德观让我反思了一下我对言峰这个角色有好感是不是太反人类了..........

 

不过我也没有很喜欢神父...准确的说是知道这是个‘恶人’但讨厌不起来吧。总觉得那种“无法从常人眼中的温馨的事中感知幸福”蛮可以理解的。玩到hf线的时候这种感觉更强烈了。

 

9.然而我对士郎的告白仍然猝不及防(手动再见)hf线里士郎那句原来我是喜欢言峰的......................我.....................你......................我...................(。幸好这句心音樱是听不到的不然樱大概会杀回来搞死言峰(不

 

10.hf线提到这方面士郎和言峰其实是一样的倒的确吓了我一跳...我原来一直不大明白为什么红A老强调士郎的理想是借来的这点,因为感觉士郎想帮助别人这事儿挺正常的没什么好纠结的就算他是从切嗣身上学来的这点也很正常啊到底为什么要如此强调这个。后来...玩了hf线后我个人的理解是大概是士郎其实和言峰一样内心是空洞的,无法自己感受到真正的幸福,所以这方面他们两个是一样的并且互相理解的,只是言峰以他人的痛苦为自己的快乐而士郎以他人的幸福为自己的快乐...?所以士郎的问题在于他在帮助别人后获得的满足感其实都是自己虚构出来的,因为这只是让别人得到了快乐,他自身并不是以帮助他人为乐的存在...........可以这么理解,吗?((。

 

11.虽然hf线言峰那一大长串善恶论感觉非常中二中二到我跟亲友聊天时都不知道怎么讲出口才好(。但他说的一点我也觉得很...怎么说,值得思考?有些人天生可能就有反社会人格或类似的人格缺陷,但也并不是说他们“想这样”,就像假如一个婴儿只有吃人才能活下去,那这个婴儿是恶的吗?也不尽然,他只是单纯地想要生存,只是奈何他天生就是如果不伤害别人自己就无法存续的状态...这种情况大概真的很难理直气壮地说这个婴儿就是“恶”的吧。

 

不过说起来我觉得这种根本没必要纠结善恶啊,因为要说的话这种的确不是恶,但人们不会因为这个婴儿不是恶而不把他搞死,功利点说因为大家都需要活下去嘛(。

 

..........所以结论就是言峰聚聚你并不是恶你的出生也不是罪然而你还是狗带吧(喂

 

12. 一直追寻自己出生与活着的意义的言峰,好哲学啊(远目)

 

不过感觉很...嗯应该说是蛮让人心疼的吧。哎。

 

13.hf线!!樱凛大法好!!!我想看樱凛百合(你)决战时凛紧紧抱住樱那里真的太戳了全游戏最戳场景没有之一QmQ那里凛开起来超级温柔超级可靠也超级伟岸..........【其实一瞬间感觉好像红A(。有时微妙的有种红色主从很像彼此的性转的错觉o<<】

 

其实hf与其说是樱有多爱士郎不如说她主要还是想和姐姐较劲...想起来也是肯定的,她在被过继给间桐家后基本就是一秒从天堂坠到地狱,虽然只是个galgame但脑内一下身体内外都爬满虫子的画面玩家都会不寒而栗好吗...真的稍微代入想想,一个不到十岁的姑娘经历了那些东西然后被折磨着长大,她不扭曲这世界反倒没法要了(。

 

凛自己活得其实也很艰难,但比起樱来还是好上很多,樱会觉得姐姐拥有自己没有的一切也是挺理所当然的吧...而也因为是这样所以真正能解开樱的心结将樱从黑暗中拉出来(心理意味)的不是士郎而是凛啊。

 

凛没有下手杀她而是拥抱她这个结局真好...其实樱最需要的可能也就是有那么一个人,能够越过她背负的那些痛苦与不堪,纯粹拿她当做喜欢的人和在意的人来拥抱和温暖,告诉她她是被在意和被需要的。凛最终终于做到了...当了一回合格的姐姐啊。

 

凛最后拥抱她时说的真的好戳..我从来不觉得自己痛苦,因为我知道自己一定没有你痛苦。这种担当感...我凛的男前属性已然溢出屏幕;_;一想到她们暗地里一直注视着对方却又默不作声...感觉心里被捅了好几刀;_;

 

所以我现在的电脑屏幕背景是樱凛拥抱的那张cg o<<

 

在菠菜看过一篇樱凛同人,走hf线但为了保护世界亲手杀了樱的凛长大后穿越到各个平行世界去解决事件,有一次刚好穿越到妹妹被送去间桐家受折磨的时段,所以她像童话里的魔法师一样救了这个世界的樱,将樱送回了远坂家,和这个世界的自己定下了要保护好妹妹的约定。而自己无论救了多少个平行世界的樱,真正的,自己这个世界的妹妹也还是死了...那篇真是又虐又暖捅我一身刀..............

 

啊至于为什么萌樱凛...我一贯比较喜欢苏力高的一方当受嘛XD

姐妹原作当然是亲情向美,同人的话有cp向也没关系吧毕竟樱那么黑(不)表面前辈控隐性姐控的樱挺棒的(x

 

14. 我喜欢黑樱!(。

线女主里其实我承认我对樱最无感(纯粹是对人妻+妹系无感和她的经历没关系)...但她黑化以后能够坦率地说出自己的痛苦与阴暗这点反而让人感觉好帅啊(。有种让人觉得“舒坦多了”的感觉.....她原来那种唯唯诺诺的压抑其实看得旁人挺难受的orz不过也没办法毕竟是经历了那些乱七八糟的事情早就把自己的本心封存得自己都看不见了吧。黑樱状态起码让她能够把自己的伤口暴露出来...暴露出来才好治疗啊(我在说啥o<<

 

15. HF线居然有士弓糖我也是被吓一跳...好吧也不算糖只是我cp脑别在意。解开手臂上的圣骸布时有一次士郎的意识差点被吹飞但被阿茶的嘲讽(。)拉回来了...带着嘲讽却很信任的眼神wwww当时我大概嘴都笑歪了(你

 

16. 春天再临里樱和凛都美得不行。真的太漂亮惹。士郎你这个幸福的男人;_;凛也是心酸,费尽心思终于撮合好了妹妹跟妹夫然而自己的少女心却栽在妹夫身上了...

........以及说好的士郎子呢!!我想看伊利亚身体的士郎啊!!(并没有说好)

 

17. ubw线,动画也好游戏也好全程让我士弓魂炸裂。虽然知道那些羁绊和细小的默契主要是因为他俩是同一个人,但就算如此.............cp感也好强啊我无法直视(跪地)以及因为这点而吃醋的saber也好可爱www那种“明明我是你的servant而且是你的剑术知道你为啥老学archer啊真是的”的感觉www

 

18. 无论哪条线凛都好扎眼啊。厉害的女孩子,能把一切都处理得很漂亮。这样的姑娘真的...很令人敬佩。

 

19. Hf线我通关超顺利,因为提前被太太告知了“一定要狂刷樱的好感度,刷完樱的刷伊利亚的”然后我照做了..............好像游戏玩了不到一半我就把樱的好感度刷满格了(。现在有点好奇如果好感度不够樱线会发生啥(

 

20. 每条线都很心疼汪酱(x)ubw线他耍帅耍得好彻底,从头苏到尾(代价就是其他两条线..........ry不过这点的话其实阿茶也一样?)

然而没有看出枪弓的cp感虽然同人方面其实我是萌枪弓的o<<这对儿的粮感觉堆到fha了呢,三岁茶什么的XD

其实ubw枪弓二战两个人之间非常有张力。看的时候我一直在想,枪哥其实是真的挺看不顺眼阿茶的,他俩要cp的话果然枪哥要有契机去了解阿茶知晓他善良的本质(为什么这个说法如此玛丽苏)才好........然而汪酱那种直男,到底什么契机能让他对阿茶的真实想法感兴趣,最后发现这个不在意名誉的背叛者其实很可人疼呢?

思考的结果就是,对付直男果然还是性转吧(不是)

 

21. 感觉阿茶是一个...喜欢起来让人心惊胆战的人。每次以为他要当坏人了忽然发现他好了,以为他好人了他又一秒背叛。真是当坏人当习惯了。

 

22. 然而骨子里仍然是个温柔的理想主义者。做派很现实理想却没有消失的感觉。

 

23. 这样的他有凛在身边真是非常好的事情。感觉凛已经做好了他彻底背叛的觉悟和准备,但却又从来没有真正认为他会背叛自己。那句“你对我的archer做了什么”真是...太棒了o<<

红色主从赛高;_;(虽然我并不萌他俩cp...大概因为觉得他俩之间的感情太神圣了(?)所以污不起来吧)(以及因为这点我真...我觉得我大概不会有勇气玩FE系列的弓女主线。如果一定要bg的话,不想看阿茶和凛之外的妹子...o<<)(好吧其实对我个人来说弓凛和弓剑都很ok然而这两对我又完全吃不下工口............普通的撒糖系温馨日常比较喜欢o<<)(此处仅指个人口味没有评价cp的意思)

 

24. 而且其实光主从我就不大想拆红色主从...类似士弓主从的话虽然比较方便搞cp但总觉得少了点什么。红色主从感觉是最默契无双的。总之好喜............

25. 对闪闪没有任何感想((。如果有,感想同凛,一个金光闪闪的有钱人。

 

26. 要死,为什么我写了四千多字了还是没有写完(x

 

27. 很多人说很遗憾fate没有伊莉雅线,我一点也不遗憾..........我无法想象和士郎啪啪啪的伊莉雅,不要逼我想o<<

 

28. Hf线最后的伊莉雅的确是.......哎。姐姐大人。; ;如果她真的能和士郎一直住在一起,两人像一般的姐弟或兄妹一样好好活下去,多好。

 

29. 士郎的一百种死法里四十种是被伊莉雅做成人彘。噫。(初期回收死亡flag的最大感想)

 

30. 凛真温柔啊。一堆惨烈的dead end里,只有和凛在校园里干架然后被凛打败这个结局是普通地退出战争然后被消去记忆继续平和地过日子的...对于我等怂人来说其实我觉得这结局也不坏(x

 

31. 言峰吃麻婆豆腐那里莫名的很工口。明明只是吃个豆腐啊?!中田让治的配音真可怕((。

 

32. 佐佐木小次郎,一个大写的苏。微妙的有点想看非英灵设定小次郎和saber约个会啥的(

 

33. 前两天看古希腊悲剧《美狄亚》后觉得fate对美狄亚还是非常好的.........起码在ubw线她用自己的力量保护了自己所爱的人。而且葛木对她也是真爱,一直让她选择自己的命运并且为了她而战。哎总之fha里看他们各种甜蜜恩爱真是太好了...

 

34. 每条线阿茶都会给士郎各种人生指点。跟阿楠提起这个的时候阿楠说“不愧是热心的隔壁老茶”.............我竟无言以对((。以及我跟阿楠吐槽一到各种关键时刻士郎就“我回想起阿茶的背影”阿楠回我,这不就是说“我想起了Archer健硕宽阔肌肉线条精致饱满肩线平直猿臂蜂腰大长腿的背影”吗.........这么会吐槽的朋友非常值得珍惜(。(远目)

 

35. 继续阿楠的梗。【红衣服白头发,能打架会用刀,会保护女孩子,会带着女孩子飞起来,说话特别气人,偶尔也会忽然来个会心一击。我在说阿茶嘛?不,我在说犬夜叉。 】(。

 

36. 红色主从好多细节非常戳...第一次惊艳到我是阿茶连续五六次叫凛的名字那里,最后那个有点“拿你没办法”的声线.....................苏跪了(捶地)然后ubw线最后和hf线阿茶战死那里也...用士郎的语气对凛告别,天啊,我(。

感觉很奇妙...怎么说,我对弓凛cp向有点微妙,但一旦阿茶切换到那种有点士郎色彩的状态,我就(((。(士凛党默默跪地)感觉是一种...生前死后都会与这个人纠缠不清,而这个人的光芒一直立于自己身前所以自己也会选择一直守护她的感觉吧。

其实一直觉得凛这种意志坚定而又一往无前但又带着点“心灵赘肉”的人说不定是所有这一群男男女女中最可靠最有力量感的一个,即便她作为人类力量方面绝对胜不过英灵,精神方面她对阿茶也是一个...说依靠不太对,但是一个路标一样的存在?他相信她一定没问题的,这种。当时看到hf线阿茶用士郎的语气道歉说远坂这回没法陪你到最后的时候其实真的有点鼻子发酸...; ;

大概在我眼里弓凛有点前cp的感觉?我对纯cp向微妙的原因是觉得阿茶后来再看凛的时候大概很难再是那种普通的男女之情了...就跟一个活了四五百年的人看见自己十几岁时的初恋情人时那样,肯定是一直真爱着但因为年龄和阅历方面的原因有了点那种对晚辈和对珍重之人更深层的爱护?(不要跟我提都敏俊我知道他活了四五百年还是和初恋情人的转世在一起了......................)

而且就我个人理解吧无论生前弓的士郎是和哪个妹子在一起,既然他和凛一起经历了圣杯战争,他内心对凛还是有那种...起码有战友之间的依赖感?所以凛是最能让阿茶暴露出真实的自己,也就是自己最“士郎”的那一面的人。

其实有时我也...很纠结吧。我是比较典型的受厨,属于心疼谁让谁受然后就可劲儿想心疼他的那个类型。我一般萌bl且攻受不可逆的原因也是我喜欢的角色一般都已经很强很抗事儿了我只想看他被心疼而不想再看他去心疼别人。但反过来一想吧...放阿茶这边按原作走我觉得从头到尾真的心疼他的人只有凛而已。士郎很懂阿茶,但因为是一个人加上男性之间可能总是少一些柔软的东西所以他们之间张力会多于温情。而凛是真的,不去碰他伤疤但又内心里知道。

她是唯一一个为了他而流泪的人啊。

这么一想我的bl魂反而很动摇...作为一个茶命我的想法就是有人会为他流泪真是太好了(。

大概我的心态比较女性化吧总是觉得感情之前还是得有点包容与温情在...不过话说回来其实凛也并没有真的说过什么。她也是即便看到了阿茶千疮百孔的过去但还是愿意笑着指使他和他一起战斗而把所有伤心都收起来。

这种,女孩子,这种男女关系,真是,太戳我了...

 

【嗯,这段好像暴露了我凛吹的本质o<< 】

总之我真的好喜欢红色主从啊.........以及精神意味的弓凛。非常喜欢。

Fha最后两人背靠背战斗简直太棒了。

 

37. Ubw线的感想。阿茶性格别扭果然还是有基因上的原因在,看士郎死不承认自己憧憬阿茶的样子wwwwwwwwwwww(saber全程很懂。女孩子的直觉真可怕www

 

38. Fha相关的话。卡莲真美。我觉得她真的,莫名的很合适污............ 这其实是最大的感想。玩fha的主要目的就是看卡莲。

 

39. 心疼巴泽特。这么好的妹子咋就喜欢上言峰了(摇头叹气)虽然言巴其实挺萌的...

 

40. 但我萌安巴; ;安利和巴泽特之间那个关系,可爱。


41. 说起来,如果安利是黑圣杯的话........呃,fsn里hf线士樱工口可以也算成士安工口吗(。

 

42. Fha的第一目的是看卡莲第二目的是攻略R姐。你们港,为什么那些高个子的举世无双身材绝赞的美女们,天天就怨念自己不够娇小呢。这是不是性别刻板印象的锅!(。R姐超美!!!士樱R 3p那里我感觉好难过哦,居然没有樱R的工口。Sad。我想看樱R...

 

43. 玩fha,听库丘林讲那过去的故事~~(。我看ubw动画时其实对枪哥还是没啥感觉来的...真的喜欢上他大概就是因为fha他给士郎讲自己过去的经历什么的。加上微博首页枪厨太太们的各种刷,所以对库丘林超感兴趣.............然后就被神话传说里各种夸张的描写笑死了(喂)一眼大一眼小啊杀红了眼靠裸女们冷静下来啊什么的真是想起来就笑得停不下来(

 

44. 说回fsn,间桐慎二这个角色让我第一次强烈地意识到神谷浩史是个特别特别厉害的声优。我原来听他配提耶利亚和利威尔都没啥感觉,大概因为跟自己预想的声音偏差特大吧(尤其利威尔...虽然我自己也说不好我觉得利威尔会是谁来配吧o<<因为我脑里他们都是说英文的(x)第一次觉得神谷很棒是因为夏目友人帐,第二次而且也是感觉最强烈的一次就是慎二...........他配的慎二,好带感啊,非常带感(。一种,你觉得这人活了,就站在你面前对着你喊的感觉.........而且那种精神崩溃的感觉也非常到位.............总之,声优干得漂亮。

 

45. 为了回忆自己当时吐过什么槽去翻和阿楠的聊天记录。.......然后看到了一堆士郎对阿茶的傲娇发言的截图。【我就是喜欢不行嘛。对着不存在的archer乱骂一通,从被子里坐起来】........虽然知道是在说阿茶的刀,但是,这个傲娇劲儿...................反正就是小傲娇和大傲娇啊士郎我求你快去抱自己的理想好不好(你

 

46. 前段时间本来想跟人安利铁血,结果一拐弯儿铁血没安利成功安利成了ubw动画。.....用阿茶的经典发言【我是你的理想】+【抱着你的理想溺死吧】((。一句话概括ubw主线(完全不对好吗)说起来我也是被这两句话拖进士弓坑的.............不知道机油会不会跌坑呢(x

 

47. 噫,明明我玩的时候重点一直是阿茶但现在快写完玩后感了我发现自己大部分时间在写凛............一个本质是凛吹的茶厨(不)

 

48. 三线结局最喜欢的还是ubw动画线选的那个结尾。可能跟动画的影响有关系吧,一步步走向已经知晓的未来但仍旧不改初心,而且那时的士郎将即是阿茶也不是阿茶。而阿茶虽然消失不见,但也能够承认自己所做的一切都是有意义的,带着对过去的自己和凛的祝福“继续努力下去”.................嘤。; ;

 

49. 樱之梦end很虐,不过我好想看樱老了的样子和士郎死了的设定下凛会嫁给谁女儿又长什么样啊...动画会做出来吗!!(虽然我觉得动画的结局应该会是春天再临吧(。

 

50. 写完啦终于!!居然这么多字。感谢阿楠的友情出镜。

 


评论(18)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