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琪的图书馆

我不知道两个人该如何相爱
雪の降る街 - Aimer

一到下雪天就只想听这首歌。执念已经逐渐消逝,不知道那种思念的心情还能残留多久呢?


aimer的歌真的是天籁之音...大学之后好像我就一直出坑不能,每天单曲循环的基本都是她的歌,就算偶尔刷一两天别的歌最后还是绕回她的。

雪の降る街这首歌第一次听也是在和和美去东北旅行的那次,但我自己开始听这首歌的时候她已经走了。我记得我和我妈拎着行李站在长途汽车站的大厅里,外面刚下了雨,大厅的地上被脚印和行李箱的轮子弄得一篇泥泞。我听着这首歌,忽然就觉得,这首歌讲的一定是一个人失去另一个人后对对方的思念——不是那种撕心裂肺的失去的痛苦,而是突然想起有这么一个人,【如果他/她现在还在我身边就好了】。但对方现在不在,所以自己能做的也只是擦干眼泪然后继续一个人的生活而已。那一点点的思念和软弱,只能在下雪时被想起,再随着雪花飘摇落下被逐渐埋葬。

一看歌词发现的确是这个意思。那时觉得非常触动,原来在语言不通的情况下,真的是可以通过音乐和歌声“听懂”一首歌的。

有朝一日一定会收齐她的专辑。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