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琪的图书馆

我不知道两个人该如何相爱

男孩与夜莺

男孩对夜莺说,”求求你留下来吧。我会每天早早起床,在太阳的第一缕光线洒向大地时去我那开满红玫瑰的花园里,收集花瓣上的朝露给你喝;去买那些只会特供给东方的皇宫,细嫩白软到如同少女的指尖的白面包碾成碎末给你吃。我绝不将你关在鸟笼里;你可以飞过我的书房、卧室,飞过花园、森林,直至星辰燃烧后的灰烬坠落的地方。我只求你,我只求你,我的夜莺,我求你回到我身边;让我在每天睁开双眼时,能够看到你站在的床头,欢歌遥远之地的少男少女的爱情。我只求你,当我呼唤你时,你能用清脆的啼叫回应我,让我知晓这一时刻的你是快乐欢愉,还是黯然神伤。“

但是夜莺摇了摇头。她说,她可以去喝含着黄玉般巨大的泥沙颗粒的浑浊的河水,可以去吃迷途在树枝上散发着难闻气味的长着白色绒毛的虫子;她甚至不需飞到星辰坠落之地,而只停留在这长得像是望不到尽头的窗棂上,陪他看日出看到日落,再由日落看到日出。

”可我总有一天会走。“她说,”而那时,我就再也不会回来了。“

说完,她拍拍翅膀飞走了。他听见了她心碎的声音,但那声音很快被淹没在了遥远的风声里。她的心变成了空洞,但只要她还是自由的,在那片空白之中,又将生长起如玫瑰花瓣一样鲜红的心脏。

只要她还是自由的。

男孩终于哭了出来。



【不行写着写着我自己想哭了...哎。】

【那是一个永远都在逃离的人。逃离任何可能介入的亲密关系,逃离任何别人投注在自己身上的强烈的感情。只要有一点点被束缚的可能就逃开,逃到所有人都看不到的地方去。】

【所以,也只能远远的看着,将想要伸出却又收回的手好好背在背后,对她道一声好久不见。无论对谁来说都是如此。】

【真是罪恶深重的人啊。可是,她如此美丽。】

评论(5)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