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琪的图书馆

我不知道两个人该如何相爱

大型鸡汤温馨感人

忍不住转一下。当是用来自勉……如果失去我为之痛苦,如果得到我为之欢喜。能做到这点就好了。

Tripines:

就是,就是……我欲为人

田罐头:

你能不能不要想太多?春天种树的时候能不能不想它冬天怎么死?你做爱的时候会想宇宙大爆炸吗?会不会想如果没有进化里无数个差错,你我就不会躺在同一张床上喘息?你能不能不要想生,死,爱,价值,不要想万年前后你我没诞生没死去时的事情?我知道你不追求快乐,你觉得追求快乐的人都是傻逼。你不相信快乐,不相信人生里这一剂强力的春药,不相信抗抑郁的一切手段,不相信世界上最大的邪教。但快乐敲你门的时候,你能不能别装没听见。

  

人和人之间的情意,总是要消失的,但不会大喊大叫着消失。丢一个朋友像一只猫死了,死在四月早上。晚上没有下雨,没有打春雷,没有任何天降的征兆。这本来就不是一件严重到天地动容的事情。它死的那天早上阳光好得不像话,你种了两年的月季终于开花了。

  

我们在一起的时候就在一起,就想着今天,就好像明天永远旷课。不要想我们未来有万分之几相爱的可能,不要想我们能不能走到终点中途有没有换人,不要想日后我们怎么面目全非。猫总有一天要死,那就让它在该死的时候死,但不要在它死的时候,因为从没试着爱过它而感到劫后余生。你应该失声痛哭,并且永远记得它留在你膝盖上那一点点温度。

  

你要相信可能性,相信无数个小概率事件能把你推向一个奇迹。正是进化里无数个微小的可能性,让你我能够躺在同一张床上面,交媾相爱。它会偏爱你。否则和卵子相遇的不会是那一枚精子,你不会来到世界像个奇迹而不是错误。

评论

热度(2042)

  1. 共14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