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琪的图书馆

我不知道两个人该如何相爱

Happy new year.

这篇是三次元相关(不过也有二次元的事啦)。有矫情的东西,不愿意看就别看惹。


1.他不是没有,只是不愿意给你。

我爸很疼他的新妻子。

这俩人黏黏糊糊了快四年。无论家里家外都闪烁着现充的光芒。我这才知道他从来都不是不懂情调不是不会花钱不会享受生活,只是这些他在我妈面前做不出来。他会把爱人搂紧怀里,会说情话,会带爱人去旅游度假。只是,这些温柔都与他曾经的妻子无关。

我妈执着地认为他是本性缺爱所以不会爱人。我觉得家里因为房子啊之类的那些乱七八糟的事情磨光了我爸的耐心。但我们都没有想过关于离婚这件事最简单的一个可能,就是他不爱了。他已经不爱了。所以什么都忍不了了。

他不是没有温柔,只是他不愿意给你。

离婚对我妈来说是一种痛苦的舍弃,对他来说却是愉快的解脱。虽说感情里没有公平可言,可每当我妈妈下意识地看向原来的家的窗户的时候,我都会怀疑我爸是否会有脑海里闪过这个女人的脸的时候。

这真的不公平啊。


我曾经也以为A是性格不好,或者本性自私之类的,所以到后期我们一起度过的时光相当纠结。可当我看到她对另一个人露出温柔的笑容百般体贴的时候,当我真的有勇气提出那句分手的时候,我才是真的反应过来只是她不再喜欢我了,我想要的东西她不是没有,只是不想给而已。


昨天被姑父灌酒,还替我爸和他的妻子挡了几杯。我觉得自己酒量很好,不过最后还是觉得很晕。

觉得很悲哀啊。他们说我成熟了,就因为我高考分比较高,就因为我从未介意那个女人的存在,远比他们想象得要大度,就因为我比他们想象得要豪爽要能喝,比他们想象得更懂餐桌上的“中式礼仪”。

我成熟个鬼啊。我幼稚着呢。这不过是一场我脑内的复仇,就跟言情小说里的那样,以最自然的方式告诉你们,没有你们我能过的更好。我妈也是。


姥姥他们是真正的亲人,对我来说。我不用在意礼仪,吃完饭可以直接跑回屋子里玩,他们会让我注意身体,不会灌我酒的。

我仍旧厌恶姚家那边的亲戚,即便笑脸相迎对我来说并不是难事。


跟很多人吵过性别观点的问题,从姬友到同学,从我妈到我爸。他们都说我对男性偏见太重。

其实我觉得自己没有啊。我从来没觉得世界上有女人就足够了,也从来不觉得“男人没好人”。你看二次元作品里我萌了几个女的啊,不都是男的吗。好吧现实中我觉得可爱的女孩子比较多,但我觉得男性也有很赞的啊。

但我不喜欢大家眼里的好男人或好女人。

那个女孩子,i mean我爸爸的妻子。男人眼中的理想型。甜美可爱,遇到事情就听丈夫的,乖顺可人,单纯没有野心,我爸跟我说起她的时候就像在说天使。他说,你别以为我在利用她的单纯,你知道这种单纯多难得吗。他说你别以为家庭主妇好当,没出息,她可厉害了。

对不起我不觉得呢。我不认为一个人没有脑子一切都听别人指挥就可以成全我的幸福,我不认为一个人一辈子围着丈夫和孩子转是伟大的。哪怕所有人都这么认为。我不认为这是天生的“分工合作”,哪条法令有说女人的功能仅限于伺候男人和下一代了?

我对她没什么敌意。她很可爱,我也觉得看着挺让人心疼的。可我死也不想成为那种人。而且于我个人而言——我不是说她的人生,那我无从评判——只是如果我自己像她那样活的话,我会觉得自己很可悲的。

我妈无法理解我为什么那么不喜欢提起结婚生子。我也不认为结婚生子就一定意味着失去自我,但大部分情况下着两者紧紧相连。谁有那么多的精力,能既撑起一个庞大而丰富的自我,又去培养一个庞大而丰富的新的灵魂?你只能放弃自己。又或者你让孩子自己成长——那不是坏事,当然。孩子很可能比一般的人要优秀,但我个人觉得那样容易缺爱。孩子总是对母亲有更多的依恋。而如果孩童时代被家长冷落了,长大了也很难用温暖的目光去看待这个世界。

所以我觉得,这些对我来说,还是令人恐惧的单词。

而且,如果那些温柔无法给我,那我不要便是。无论是父亲,还是她。


2.

二次元相关...今年彻底死在艾利上了。张口闭口都是这个。

我自己觉得有点奇怪。怎么说呢,我从来都不觉得原作里这俩人有什么,老实说。艾伦对三笠的感情跟爱情有没有关系都令人存疑,对利威尔的就更别提了。利威尔对谁的情感都没有柔软到同人里写的那种程度——即便是对身为异性的佩特拉,或者对于“绝对信任”的埃尔文。艾伦就更别提了。起码我这么觉得。要我说的话,他最后一点,真正属于他本人的【温柔】,大概是属于伊莎贝尔和法兰的吧。看到外传里他跟哄猫一样揉伊莎贝尔的头发的时候,突然就觉得心里一暖。

原作和同人里的利威尔我都挺喜欢。只是同人里因为cp向的关系,总会体现他强劲以及..嗯诱人?的一面更多一些。不过我个人的想法的话,他主要是比较成熟而且比较温柔。因为这点所以特别喜欢ap太太的艾利——第一次看的时候觉得她的画风略诡异,但看久了越看越喜欢。她的利威尔太温柔了,比原作要温柔得多。对艾伦的关怀和在意,对下属们无言的纵容和疼惜。而原作中利威尔对其他人的距离感——这点上体现的最好的是劳利耶太太的一雨难尽。那个人的身影隐约在雨中,可那温度你却触碰不得。

微博上看了一圈,基本上萌艾利的有三派,一派是艾利艾向,应该说是一群萌艾利但利艾也能吃而且很喜欢那种不上床就分不出攻受的感觉的人。然后是纯艾利向,洁癖党不拆不逆,不逆这点尤其重要。利威尔厨。最大的特点喜欢叫利威尔利利,然后开各种各样喜闻乐见丧心病狂的脑洞。有时喜欢把利威尔写的特别弱。第三派大概就是还是艾利不拆不逆不过不会想出太奇怪的设定,只是很喜欢看起来很美(?)的利威尔,以及比起第二派来讲其实对艾伦的爱要多上不少。

我...我大概是表面上的第一派,但内里偶尔有第二派的脑洞但完全不敢碰而且看多了第二派的东西会雷,这个样子?我也是利威尔厨嘛,所以哪怕嘴上老骂,看到那些丧心病狂的设定还是会点进去(。但其实点进去又被雷得看不下去,然后刷刷地把进度条往下拉然后就关掉(。

最近特别喜欢的feriket太太就是第一派的www 她的一篇盗梦空间paro的艾利艾有利艾那边的太太在翻。

其实我能吃利艾,而且我觉得利艾的利威尔简直帅得不行(质量高点的里面的艾伦也很赞),可重点在于,我对推艾伦没兴趣呀!!他脸红耳赤的样子对我没有诱惑力!但利威尔的有!所以我还是不看逆的,sadddd(。我羡慕和美那样的可逆党!!粮食得扩大一倍啊!!(

嘤嘤嘤太太还是没回我的邮件...我想零点时把this world far from away发微博上去当新年贺的呀!sad!(。可没有校对完不能发!

喜欢上这对很开心。光冲着能看到一雨难尽这样的文以及知道有ap太太那样的作者存在我就超开心了。


对了,小小地吐槽一下。浅井西maine三云梅田她们,无论人气多高,我都喜欢不起来。特别不喜欢。三云据说她如果不故意犯病其实画的人很帅的,所以我大概...其实是不喜欢她的画风吧?(。

艾利好多本子av气息都特别重。saddddd(。

不过最贱的还是又怕被雷又想找肉吃的我((。不用骂我我现在已经不看了...而我也承认我原来是那种虽然会骂但还是会去看而且一看好几遍的类型。考试前看工口漫有助于减压你造吗(揍)


3.

我还是不敢看aph。不敢听lady gaga,连adam lambert都不大敢听虽然其实我很喜欢。

那两年还是烙下来了。烧不掉。

qq上加的那一堆语c基友现在有几个当时没加备注的现在已经完全不知道是谁了。那些记录尘封在坏掉的台式机里,偶尔会想起来,但一点也没有修复他们的打算。

不是没有好奇心。而且语c其实挺减压的——有时兴致一上来,也会拽着聊天聊到一半的妹子说“呐来试着玩玩语c?”然后看着对方青涩的反应笑着说“我开玩笑啦XXD'

其实我的确是开玩笑。现在想起来我根本不知道自己哪来的耻度去打下那些露骨的词句——单写工口文的话,其实我写的工口色气值一直很低,一点露骨的词都不敢用。但当时语c时的尺度,完全是面不改色地打一堆奇怪的东西上去。现在这胆量是肯定没有了。但有时心里一烦躁,还是会想着那种靠跟个顺眼的姑娘开个工口场减压的感觉觉得很爽。...其实三次元419也是这种心态吧?大概?(不)

唯一有联系的是阿森。她也出了圈,现在刷全职刷得很high。于是当年那个以aph为中心建立起来的我的世界彻底坍塌了。当年的人事物,无论是二次元的语c基友还是三次元的亲友圈,都荡然无存。

三次元那件事稍微有点还想提一句。

一年前的我,不怀念,但也不后悔开始。

现在的我,怀念,但后悔。后悔那时走的每一步路,无论是开始还是结束——那个结束不够漂亮,它起码应该再提前半年。


4.

我觉得我得多看点书。而且得把托福单词背了。

我不想输给那个人。


5.

anyway,大家新年快乐!!




评论(2)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