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琪的图书馆

我不知道两个人该如何相爱

(艾利/外文翻译)Home sweet home

Home Sweet Home

Wrote by:feriket

Translated by:natsu(汀芷夏)

 

情节概述:艾伦想要尽快长大。利威尔搞不明白艾伦对自己到底抱有怎样的感情。他们的关系微妙而复杂。有少量的团兵要素(二人过去是情侣设定)。现代paro。

 

作者的话:写前面的话就剧透了。在文章末尾看吧w

 

正文:

回到家后,迎接利威尔的是空无一人的公寓。他看了下表,发现距离艾伦回家还有大约一个小时。他本可以去超市买些什么回来;他今天在网上查过,超市有很多东西都在减价。比如只要7美元的24卷装三层卫生纸和2.99美元的两打鸡蛋——如果不在今天结束之前把他们买回来,那实在是天大的浪费。当然,鉴于公寓有整整一周都只靠艾伦一个人打理,再购买一些扫除用具也是必要的。

 

但是,利威尔已经过了一周四处飞来飞去的生活。他筋疲力尽,饥肠辘辘,疲惫与饥饿打败了他整理行李和将房间彻底打扫一遍的生理本能。去他的超市之行,他没那个鬼力气。

 

利威尔看了下冰箱。上周离开之前,他做了几道菜并将他们用保鲜膜包着放在冰箱里冻上供艾伦热着吃,而现在它们基本上被消灭完了,只剩下一点明显不够当两个人的晚餐的咖喱鸡。利威尔没什么心情给冻得硬邦邦的肉解冻,所以他打算把那些还算新鲜的米饭和豆腐一起炒炒完事。这非常应付差事,但总比他旅行时吃的那些油腻的外卖食品要好得多。

 

在利威尔几乎快把洋葱切完的时候,玄关处传来开门声,宣告了家里另一位成员的归来。他听到门被关上的声音,继而是离厨房越来越近的急促而沉重的脚步声,以及纸质购物袋摩擦发出的沙沙声。

 

 “你回来了!!”艾伦草草地将购物袋胡乱堆放在厨房的地板上。利威尔还没来得及将手中的菜刀放下,就被艾伦拉入怀中抱紧。

 

 “欢迎回家。”艾伦将头埋入利威尔的发间低声呢喃。他收紧了自己环着利威尔的腰身的手臂,用鼻尖轻轻磨蹭着男人的发顶,像一只欢迎主人回家的小狗。最开始的时候,他从来没想过艾伦能变得这么黏人——而当他第一次对埃尔文提起自己对艾伦这种小狗一般的行为时,埃尔文用微妙的眼神看着他,警告说“你最好小心一点”。这之后每当他提起这件事时,埃尔文都是一副很不舒服的样子。

 

利威尔不是很明白埃尔文想说什么,不过明白不明白说到底也无关紧要。除了那种让他不甚理解的依恋与那些微妙的过度亲热以外,照顾艾伦绝对是件相当省心的事儿。他不吸毒,也不会带人回家滚床单把家里搞脏,除了有青梅竹马的三笠以外连女朋友都没有;成绩体面,在校足球队混得风生水起,交的朋友是三笠和阿尔敏这样的好孩子,还会自觉地让自己的房间保持干净整洁…无论从哪方面来讲,艾伦都是个很好带的小鬼。

 

利威尔没有回抱艾伦。通常情况下他会直接将艾伦的手拍开,但艾伦变得比原来聪明了很多,对他的行为模式也已经愈发了解——他清楚地知道,当利威尔刚刚结束一次漫长的商务旅行时,他会累到没力气在乎这些小细节。“行了,我还得切洋葱呢。”

 

 “嗯!”艾伦松了松手臂,让利威尔有足够的空间转回身去继续切他的洋葱。艾伦温暖的体温从背后传来。他没有彻底松开他,利威尔也懒得这样要求。

 

 “我们今晚吃什么?”

 

 “豆腐和米饭。我现在没耐心去解冻那坨肉。”

 

 “那么我来搞定它。”艾伦说,利威尔的心情指数因此有所上升。“顺便,我在网上查了今天的特价商品然后去了超市。”

 

 “你买卫生纸和鸡蛋了?”

 

 “是的!”

 

 “变得更可靠了嘛你。”利威尔评价道。艾伦又将他往自己的怀里搂了搂,因他给予的认可而开心不已。“我很荣幸。”艾伦回应。

 

 “好了小鬼,如果你想让自己真正靠得住的话,先去把那些肉给折腾好。”利威尔语气不善地说道。他可不希望这小鬼因为赞扬而过于飘飘然——不过似乎太迟了,艾伦几乎是跳着去拿肉的。

 

准备晚餐耗费的时间远比利威尔想象的要短。他注意到艾伦变得更能把控烹调肉类所需要的时间了,但他并没有指出这点。艾伦今天已经得到了足够多的表扬,不能让他得寸进尺。

 

他们一起入座。在进餐的同时,艾伦开始讲述他这一周的生活。大部分就是学校里的事,足球队的训练,如此种种。利威尔对艾伦的叽叽喳喳习以为常;事实上,尽管他永远都不会亲口承认这点,但其实他非常喜欢艾伦的声音。在艾伦来之前,他的公寓只是一个供他睡觉的房子;但现在,这几乎可以被称作是一个家。

 

在利威尔出席艾伦的双亲的葬礼的时候,那些亲戚们对于让谁收养艾伦的永无止尽的、踢皮球式的争吵让他的头疼到了要爆炸的地步。为了让这群傻逼闭嘴还他清静,他答应临时照顾艾伦一段时间。而在看到艾伦想要自力更生,以大人而非孩子的身份面对这个世界的决心后,他藉着一时冲动将艾伦带回了家,成了他的监护人。艾伦与过去双亲逝世时的他自己太过相似,让他无法置之不理。

 

艾伦成长得很快。这一方面归功于利威尔的指点与引导,另一方面也是由于他自己有着不可动摇的坚定决心。他已经成熟了——这也就意味着,这小鬼现在已经到了要自己选择自己的命运的时候。

 

 “怎么了吗?”也许是因为注意到了他的走神,艾伦开口询问。

 

 “我们得开始为你明年秋天上大学的事做准备了。”利威尔说。

 

艾伦沉默了。过了许久,他将刀叉缓慢而庄重地放到盘子上,一字一顿地说。“我想直接出去工作。”

 

令人难堪的死寂弥漫在空气中。然后,利威尔先开了口。“为什么?”

 

 “我希望能尽快成为一个可靠的大人。”艾伦避开了利威尔的视线。“就像你那样。”

 

 “我有大学学历,白痴小鬼。”利威尔啧了一声,低头喝了口水润了润喉咙,为即将开始的漫长争论做好了准备。

 

 “我想要独立。”艾伦坚定地说。他搭在大腿上的双手紧紧地握成了拳头。“我不想再当你的负担了。”

 

 “你想搬出去住?”

 

 “不!”艾伦立刻否认。犹豫了一下,他鼓起勇气直视利威尔的眼睛。“我要待在你身边。”

 

艾伦的语气里包含了某些让他感到不安的东西。他不自觉地想起了埃尔文的警告,“你最好小心一点。”

 

利威尔放缓了语气,“既然你想跟我住在一起——”

 

 “我会负担一半的房租。”艾伦似乎决心已定,“我会住在这里,但是是以一个与你对等的身份。”

 

 “想跟我平起平坐的话先给我把那该死的大学学位搞到手,你个没长脑子的小鬼。”利威尔有些焦躁地交叉起双臂,“你跟我说清楚到底他妈的发生了什么。不到两周之前你还在因为能跟三笠和阿尔敏上一个大学而跟每个能见到的邻居说个不停,现在怎么就突然改了主意?”

 

 “我只是…现在我认为那条路不适合我了。就是这样。”艾伦嘟哝。

 

 “去你的。”利威尔冷笑了一声,“现在告诉我,在我不在的这段时间里到底他妈的发生了什么。“

 

艾伦又沉默了。

 

 “你最好现在跟我说清楚。“利威尔警告到,“就算你不说,我早晚也会知道。别他妈的让我费这种力气。”

 

艾伦犹豫了一下,但他最终妥协了。“…上周,我碰到了史密斯先生。”

 

 “是吗。然后?”

 

这不是什么好事。他现在跟埃尔文关系不怎么好。他的“不怎么好”,意味着他们已经冷战了很长一段时间。距离他们重新开始说话起码要再等两个星期。这是理所当然的——如果他们真的能在大学毕业后那次不怎么愉快的分手之后一直保持“良好”的关系,对他们来说大概已经没有什么能算得上是“问题”了。

 

利威尔觉得自己大概能猜到埃尔文跟艾伦说了什么了。——显然,就是那件让他跟埃尔文开始冷战的事情。

 

 “他告诉我,你卖掉了你父母留给你的房子…就为了给我付学费。”艾伦听起来像被什么刺痛了一样。“而之前你一直都留着那套房子,即使是在你穷困潦倒到几乎要睡大街的时候,你都没舍得卖掉它。”

 

操他妈的埃尔文。利威尔知道这件事会让艾伦多么愧疚,所以他本打算在将来的某一天用更加漫不经心的方式告诉艾伦这件事。他也知道埃尔文对这件事一直耿耿于怀——因为埃尔文最清楚那套房子对利威尔来说意味着什么。“为什么要为了他这样做?之前你自己没钱交学费的时候你都不肯卖!”埃尔文曾经这样问过,而利威尔回答不出来。他只是想为了艾伦这样做,所以他就做了。他不明白为什么埃尔文会因为这件事如此难过——这他妈的是他的房子,他爱怎么处理就怎么处理,不是吗?!

 

 “事实上是我需要更多的存款。我挣的钱足够支付你百分之八十的学费,但也只够交这些的。而且还有学费以外的钱要出。”

 

 “你不需要这么做的…”艾伦愧疚地低着头。——这就是他嚷嚷着退学的全部原因。这个爱胡思乱想的小鬼。

 

 “艾伦。”利威尔开口,“我爸妈已经死了。他们用不上那套房子了。”

 

 “但是——”

 

 “我不需要靠一套房子来纪念我的父母。”利威尔在艾伦说出更多蠢话之前打断了他,“你他妈以为我的脑子是用来装什么的?”

 

“我…对不起。”艾伦低声说道。他看起来不再那么愧疚了,似乎是真的安心了一些。“而且..我只是觉得…如果那样的话会很好。”他尴尬地扭了扭脖子,声音渐渐小了下去直至消失。

 

 “你给我把话说完。”

 

“我、我只是觉得如果哪天能跟你一起住在你父母留下的房子里就好了!!”艾伦脱口而出。

 

 “为什么你会这么想?”老实说,有些时候他实在搞不懂这小鬼到底在想什么。打自青春期之后,艾伦的大脑里就全是一些奇奇怪怪的东西,让利威尔很难跟上他的思路。举例来说,利威尔很确定大部分人在青春期之会失去跟监护人共浴的兴趣,但艾伦显然是个特例。“我们住在这儿跟住在我爸妈的房子里有什么区别吗?”

 

 “没什么。”艾伦的脸红了红,“只是…不,没什么。我只是觉得那样会很好。”

 

利威尔盯着他看了很久。“好吧,如果你真的那么想住那套房子的话,等你大学毕业然后找到一份体面的工作以后,我们可以来谈这件事。”

 

 “真的吗?!”艾伦的激动远超出他的意料。在跟艾伦差不多大的时候,利威尔从不会因为这种虚无缥缈的“大学毕业后可以干什么”的鬼问题欢欣雀跃。

 

 “当然。”利威尔点了点头。这似乎不大正常——没几个青少年会如此执着于未来也要跟监护人一直住在一起,对吧?不过随他去吧,艾伦从来都不是什么正常的孩子。

 

 “我不会输的。”

 

 “哈?”

 

 “我不会输给史密斯先生的。”艾伦皱着眉低声说道。

 

 “…好吧,祝你成功。你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好吧,这小鬼先是希望和自己平起平坐,然后现在又想打败埃尔文。老实说他真不知道这小鬼脑子里到底装了些什么,他甚至找不到一点帮助他了解这个的线索。也许埃尔文跟艾伦说了些别的什么…比如他们在大学时恋爱的那些事。艾伦对自己有着奇怪的独占欲,也许就跟小孩子不愿意自己离异的父母复婚一个心态?

 

也许吧。无论怎样,利威尔都很欣慰艾伦终于又肯去上大学了。

 

 “我很高兴你把我留在了你的身边。”艾伦突然说到,“总有一天,当我可以独当一面的时候,我会告诉你我的感受。”在说这句话的时候,他的脸又有些泛红。

 

“哈?“

 

 “不,没什么。”艾伦摇头,“你就等着吧。”

 

利威尔又有了那种自己好像错过了什么重要的东西的感觉。这天杀的小鬼和这莫名其妙的谈话搞得他晕头转向。他只能将这当做艾伦身上那些奇妙的特质之一。他决定现在去洗个澡,不管这些乱七八糟的问题,先洗去一身的尘土与疲惫再说别的。也许艾伦又会提出帮他搓背——这个小鬼原因不明地对此乐在其中。

 

                                                                                                    FIN

 

作者的话:哈哈我就是想写非常困扰的利威尔君(obilivious!Levi)。从利威尔的角度来说,他只是单纯地将艾伦视为养子一样的存在,所以他并没有get到艾伦的那些情感暗示。估计如果艾伦之后不直接告诉他的话他也就一直不知道了。

本篇是home sweet home系列的第四部分。

 



翻译吐槽:

feriket太太——my love!!!(闭嘴)

超喜欢这篇里的艾伦!隐而不发的小狼崽!“我想待在你身边”“我不会输的”简直苏得我o<-----< 利威尔挺迟钝的不过我觉得挺可爱ww除了原作那种帅气的战神类型我最喜欢的就是这种好家长利威尔www

其实我一直不喜欢埃尔文,艾伦和利威尔的三角关系无论是哪种意义上,但这篇例外w(一雨难尽里团兵没啥cp意味的关系,只是艾伦单方面地嫉妒团长所以大概不算?)埃尔文莫名的uncomfortable,还有艾伦的敌意www简直啊啊啊啊啊wwww不过反正这篇里团兵早分手了所以也还好吧反正我个人能接受?开头警示过有团兵要素了就别为这个掐啦w

私心觉得养成系最大的萌点就在于这种亲情式的依赖转向爱情式的向往与占有的感觉ww一想到艾伦在内心反复磨过自己多少次,又是怀着怎样的心情看着毫无防备的利威尔的...就有种hshshshs的感觉(等等)不过其实这篇几乎可以被称为单箭头...利威尔在意艾伦,但亲情的成分明显更多一些。所以艾伦真的是‘still have a long way to go'啊...而且估计会很辛苦呢。(一想到一雨难尽就心里一疼;w;)

所以开头那些小心翼翼的隐晦的亲昵...真的是...戳死我了嘤嘤嘤。


我翻译比较渣,强烈推荐看原文=v=

以及求些建议和评价什么的呗?w

春节快乐www

评论(14)

热度(5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