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琪的图书馆

我不知道两个人该如何相爱

(艾利+追加cp赫尤赫)let it go (2) (待编辑)

艾伦是被颠醒的。也许是走到了坑坑洼洼的林间小道的缘故,马车的木制座位震得他屁股生疼,他眨了好几下眼睛才发现自己正在马车里,利威尔正坐在他对面,闭着双眼小憩。

 

他撩开马车的帘子向后看了一眼。他们已经离开了北山,现在估计是在巨木之森里。冰雪覆盖的山峰离他们相当遥远,但一片片耀眼的银白在丛丛黑色的树影的遮挡下仍然隐约可见。

 

艾伦醒后利威尔睡了差不多十分钟。这十分钟里艾伦一直在盯着他看——断断续续,小心翼翼地那种看。他看不大清楚,但在脑海里他将所有被暗影模糊了的轮廓补充得很完整。他想起了男人第一次对自己流露出温柔——至今他都觉得这像个神迹。白色的、星云状的雪粒在男人手中汇集,在不断的旋转中形成了一个小小的雪人。那是给十岁的小孩子的福利,现在的他早已无福消受。

 

他第一次知道受诅咒的能力也可以被这样使用,可以被这样优雅地操控,成为自己的羽翼。那时男人的样貌就深深地刻入了他的脑海里,连带着他周身环绕的,纯白色的雪——

 

“我睡了多久?”

 

他一怔,才反应过来利威尔已经醒了。男人看着他,灰黑色的眼睛里还带点水汽。

 

“呃、大概十分钟?”

 

男人点了点头,从兜里拿出了个东西。听那窸窸窣窣的纸页翻动的声音应该是信。“借个火。”

 

艾伦打了个响指。小小的火苗在他的指尖上跳跃,照亮了车厢的一角。

 

“谢了。”利威尔低头将信纸翻开,扫了两眼后又将信放了回去。他点了点头,艾伦就将手上的火熄了。

 

在帮上忙后他觉得自己有了点底气,所以鼓起勇气开口问道:“我们要去哪儿?”

 

“希娜镇。”利威尔皱了皱眉,双手交叉搭在膝盖上——这是他想事时的惯常姿势。“有个姑娘的能力暴走了,跟你小时候一样。”

 

“她也是…跟我一样?受诅咒的存在?”艾伦咽了口口水。

 

“对。而且我跟你们也一样——这东西也不算什么诅咒,能用好的话用处大了去。你不就靠这个救了你的青梅竹马?”

 

艾伦看不清利威尔的表情。他只能模糊地嗯了一声就沉默下去。

 

那次的暴走在他意料之外,也是他的能力真正给他带来麻烦的开始,虽然他并不后悔。

 

他烧了那几个绑架三笠的男人。在看到自幼一起长大的女孩子几乎被扒光衣服,被迫跪在那三个恶心的男人身前时,他第一次感觉到那能力不是诅咒而是上天赐予他的能力——赐给他,让他得以保护身边重要的人的能力。当大人找到他们时,只找到了被烧成一片的废墟和在那之中紧抱着昏迷的三笠的他。那些绑架犯和这幢简陋的草房都早已灰都不剩。房子周围的地上还是一片火海,事后阿尔敏跟他说,他那时的眼神就像从地狱里走出来的魔鬼,除了杀意别无其他。

 

他相信阿尔敏的描述,永远相信。只是他不怎么能想象自己当时是个什么眼神。那时的记忆与其说是他自己记住的,不如说是从阿尔敏的描述与邻里间的闲言碎语间拼凑出来的。

 

在那之后,全村的人都知道了他这种被诅咒的能力。曾经他只是变个火苗给阿尔敏和三笠看着玩,或偶尔偷偷帮妈妈用这种能力点个火烧菜——但那之后一切都不同了。他被村民锁起来,看着他们逼死了自己病弱的母亲,逼走了怯懦的父亲,还打算将他弄死以绝后患。他不知道自己是不是真的如那些人所说的那样残忍,但他从不认为自己如果重新回到那间草房里的话会做出与当时不同的选择。他怀疑自己的人性,但并不怀疑那时的决定。

 

不知道这个女孩子是为什么暴走呢?情绪失控?或者想要保护某个人?

 

——说起来,当初利威尔先生有没有暴走过…?

 

艾伦不敢问。利威尔明显不是会好心回答他人出于好奇心而进行的无端刺探的人,他的耐心只在将他领回自己的城堡的那段路上多少有所展现,而在他开始对他进行系统的训练之后就再也没有展露过。但他真的很好奇,这个能一抬手建起一个冰雪宫殿的男人到底是怎么学会控制自己的能力的。在被利威尔磨了十年后,他刚刚能对自己的火焰操控自如,离将火焰作为自己的武器也还差得很远。他无法想象利威尔到底是在谁的手下经过了多少年的严苛训练才达到现在的水平。

 

不过也可能那人真的天生奇才。在天赋上,艾伦毫不怀疑利威尔是得到上天眷顾的人。

 

 

“那个女孩子,我们在哪儿能找到她?”

 

想了想,他还是打算问几个现实一点的问题。利威尔总不会拒绝让自己为即将发生的事情做好准备。

 

“不知道。先去那个村子看看情况再说。”

 

“那里发生什么了吗?”

 

“你去看了就知道了。”

 

艾伦知道自己该闭嘴了。利威尔不喜欢多余的问题。

 

艾伦点了点头。然后便是一路沉默。他偶尔抬头看一眼男人的侧脸,任自己的思绪代替手指抚摸对方颌骨的棱角。他不知道这种冲动源于什么,只是觉得那种奇妙的舒适感如细小而温暖的火焰在自己的心里小小地跳跃着,让他希望这样的安静永久地延续下去。


评论(3)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