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琪的图书馆

我不知道两个人该如何相爱

文手自省

文手自省


来总结自己的缺点以自我反思(

1.描写和语言都是静态的。能感觉到在拼命描述某个画面和体现某种美感,但文字没有生命力,没有那种一句话就体现出‘活’的感觉。这方面最崇拜的是劳利耶太太和文堆(写让艾的那位),一个比喻就足够灵动完全不至于用四五百字的描写往上糊。真的是水平问题啊,哎(。对了还有写那篇单方性转《利威尼娅》的尤海太太!!

2.不会通过情节设置而不是直接描写来体现人物。这方面匀衍酱的最棒啦!!不用任何客观描写但从角色的言行就能深刻地感受到利利的领导力和强大(苏力)!!

3.写对话时不自觉地角色的语气就像我自己的日常说话了...妈个鸡这点被吐槽好多次我简直欲哭无泪,尤其写阿尔敏这种性格温和的角色的时候...说白了还是对角色性格抓不准。模拟不同性格的人在不同情境下会做出的反应绝对是技术活。

4.不会掌握节奏。一旦稍微想拉长篇幅就变得所有描写事无巨细全都写得一清二楚,详略得当什么的就没存在过(x)因为不会正确的过渡。以后要注意看下那些喜欢的文都是怎么过渡的啊...

5.跟第二点和第三点有关系。那两点加起来延伸出的问题就是我不会写跟自己性格相反的人。比如塑造利威尔的话,我可以写出他的沉静和冷淡,和那种独立的姿态,但我写不出他的领导力,他的威严和坚韧。(这点上仍旧比较佩服匀衍)我只能强调他身上的某种美感(好吧我写谁都是,强调某种美感某种调调,如此而已)但没法有血有肉地塑造起这么一个完整的人。因为我自己的性格刚好跟他(包括艾伦)完全相反...我不知道怎样才能写出帅气的抉择和行动,哎(。也就是因为这个,进巨同人我从来没碰过原著向。老实说我不喜欢别人说利威尔的角色很‘圣母’,可我反思了一下我好像也没写出过他身上那种潜在的野兽气质。我写的他也挺...软的,哎(。哪位太太愿意说一下我笔下的利威尔给人一种什么感觉吗?我好想知道啊!(。 

以及我承认,除了写的那篇艾尼是在试图塑造我眼里的艾伦以外,我其他的艾利都有点‘只是从一个男孩的视角去塑造利威尔’的感觉...这点我得改。艾伦的性格相当难以琢磨啊,所以稍不注意就ooc到没边了...不过艾伦的性格要完全遵从原著的话艾利这cp就不可能了。一想到这点就好心塞(躺

6.用第三人称写文时视角混乱。这点可能,大概,或许,是比较好改的一点,我猜(。

7.把话说的太明白。有些该让人读出来的东西我自己给写出来了,看着一点感觉都没有。既然走了文艺小清新路线就别把话说太明白啊我(。写东北大爷风直白点也挺好,可那种文风我又写不来!

8.中式文风不会写。受网络语言影响太深,我现在简直不知道该如何不以(。来结束一句话。那时试图跟撸家合写耽美原创,一下子被自己的语言风格雷得不清。还是得正经看点文学作品啊,同人虽然有好东西但毕竟不够。而且语言的规范性的确有待加强。


嗯差不多大的问题就这么些...太太们还有什么意见建议跪求提出啊!(捂脸)


评论(6)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