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琪的图书馆

我不知道两个人该如何相爱

【艾利♀】Letter

【感谢小基基把这篇翻成英文呜呜呜麻吉天使!她的英文版看起来好萌好萌好萌0///0为了她的英文版决定把这篇人生中第一篇艾利放上来...对我第一篇艾利就利威尔单方性转,来打我呀(。)】

雷点警告(对以下设定接受无能的请迅速撤离):

·利威尔天生女体,生子设定

·内容就是傻爸爸艾伦给未出世的孩子的信。

·这部分为中文版^_^ 英文版  @Ragnarok  https://recurrence.lofter.com/post/1e3eaf_25853eb


Letter

 

给仍然不知是男是女的你:

 

你好。我是你的父亲。这样说听起来可能有点奇怪,不过的确如此......虽然我只比你大十七岁,但我仍将成为你的父亲。

你的出现是个意外,但绝对不是个错误——用老土一点的话说,你是上天赐予的礼物——虽然老实说我完全不信上天之类的东西。但无论怎样,我对于你的出现欣喜若狂。我并没有多喜欢小孩子,但在知晓你的存在的那一刻,我突然强烈地感觉到自己已经长大成人,身上已经可以背负另一个生命的重量,那种感觉是那样庄严而神圣,甚至比在警校里对着国旗宣示时所体验到的那种感觉还要神奇。虽然我从不认为自己足够成熟,足够负担起“父亲”这个身份,但我仍旧愿意去尝试并用我所拥有的一切来背负它——你妈妈总说,这种勇气和意志大概是我唯一的优点了。

当然,留下你这个决定是你的母亲做出来的。事实上直到你存在于世两个月后我才知道关于你的事情。当时我找她快找疯了——她什么都没留下便不辞而别,仿佛从未在我的生活里出现过。她的朋友——你将来会见到,是个戴着粗框眼镜的科学怪人,说话大大咧咧的——告诉我她很好但让我别再找她。那时我差点就放弃了;从小被她带大,听从她的命令几乎是我的本能。

但最终我决定继续找。因为我能感觉到,一旦我在此时放弃,我就再也见不到她了…也就不可能见到你。

当然最后我找到了。她躲去了很远的城市——我七拐八拐找到了她当年在特警队的领头(对,她是特警。超厉害的那种。自豪吧?我也是因为崇拜她才去的警校呢。),才知道她被他安排在了一个很偏远的,“我肯定找不到”的地方。而在见到她后,我才得知了你的存在——她想离开我,悄悄地把你生下来。

那时我很愤怒。愤怒于她对我的不信任——难道她认为我会想让她亲手杀掉你,她和我的,我们的孩子?我当然知道她这样做其实是“为我好”——她完全不认为我真的能够跟她,一个比我大了十岁的女人共度一生,也完全不认为我做好了成为一个父亲的心理准备。好吧后者我的确没做好(不过现在做好了,所以请你放心地来吧),但前者却是早在我连十五岁都不到时就已经下定了决心的。所以我跟她发火了,某种意义上自知理亏但还是冲她大喊大叫——这大概是我人生中第一次敢在她面前发脾气(为了你哦)。她愣了(那种几乎手足无措的表情我还是第一次见),然后长叹一声,告诉我她答应回去,前提是我继续在警校待着不要管她,以及暂时不提结婚的事。

当然我不得不答应。我甚至离法定婚龄还差上几年,结婚自然是遥遥无期。那意味着你的出生无法名正言顺,每每想起这点我都难受得要命。这点是我们对不起你——尤其是我。但请你不要怨恨,我们不会让你因此受委屈的。绝对不会。

嗯,那么你知道你是怎么来的了。下面就来说一些出生后的注意事项吧。

我这边没什么好说的,无论你是男孩女孩我都很乐意陪你玩就是。主要是你妈那边…我毫不怀疑你刚会走路就会被要求学着自己洗澡和打扫自己的房间。不,也说不定你遗传了你妈妈的基因,会自愿一边爬一边打扫房间…...算了。还是不想这个了。如果你没遗传她的洁癖的话,也请你跟我一起玩命打扫房间吧——这是她最执着的事了,房间里有一点灰尘她都会要求重做。不用担心,虽然听起来很可怕(好吧事实上也挺可怕的),不过高效地打扫房间还是有很多窍门的——到时候我会教你的。(这个不用担心被她知道,打扫干净的窍门不是偷懒的窍门)

然后就是,虽然她看起来很凶,但其实还是很讲道理的。我七岁到九岁那段基本上是她在照顾(那时她二十多岁,可现在与那个时候除了头发长了点外几乎没区别…你能想象十年后我再看到她时有多惊讶吗),很多时候我都以为自己要挨打但最终都是虚惊一场。不过也千万别就因此认为她会对你宠爱纵容——你要是真做了不好的事情,即使是你她也会往死里踹的。到时候我估计保护不了你…不,是肯定保护不了吧。她可是警队的传说,我十七岁的时候(对,就是近两年的事)还被她踢掉过一颗牙,到现在那里都会漏风——而且当时那种疼真是一辈子也忘不了。相比之下警校的格斗练习真是太微不足道了,起码在挨揍的强度方面是这样。所以一定要记住听妈妈的话哦?这可是咱们家的生存原则。(她的要求基本上都是合理的,不过如果有不合理的话一定要跟她说,如果跟她说不成就跟我说。如果你说的更对一些的话,我们就试着一起说服她吧。就像我说过的,她还是很讲道理的。)

以及,别忘了给她准备母亲节礼物之类的。她并不是很在意这个,但收到的话她还是会很开心。(虽然她不会表现出来。但别气馁——长大了你就能观察出来了)

还有什么要说的…我想想看。啊,就是关于你吧。我跟她都不会对你有什么特殊的要求——你不一定要追随我们成为警察(当然如果你愿意的话我会很开心!警察真的是很棒的职业!以及她也会很开心的虽然她肯定还是不会表现出来),如果你愿意走智力学术路线的话,阿尔敏哥哥和刚才跟你说的那个科学怪人都很合适给予你以相应的教导(不过后者的话需要我们在旁边作陪,否则天知道那家伙会教给你什么东西)。但有一点你要记住:无论何时,一定要为你做出的选择负责,并且拥有为此失去一切也在所不惜的觉悟。请你一定要找到一个值得你这样去做的事业,可以的话也请找到一个这样一个人。对于我来说,那个事业是成为警察,将世界上的作恶者全部驱逐;那个人,当然就是你的母亲。至于你的,就交给你自己来决定了。

那么差不多就这样了。请来到这个世上吧——我和她都在等你。

                                                                                        来自:你的父亲

                                                                                                艾伦·耶格尔



评论(1)

热度(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