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琪的图书馆

我不知道两个人该如何相爱

铁血相关的AO3扫文记录

目录地址:https://archiveofourown.org/tags/機動戦士ガンダム%20鉄血のオルフェンズ%20%7C%20Mobile%20Suit%20Gundam:%20Iron-Blooded%20Orphans/works

 

 

 

搜索tag:Mobile Suits Gundam:Iron-blooded orphans

 

 

 

目前tag下七篇文。我都扫了一遍然后做一下简单的repo~懒得看剧透和读后感的人可以看一下列的目录注意下cp和设定然后无视后面的叨叨。读后感会放在最后。

 

1)The Iron Flower Has Eight Petals

 

长篇剧情向,目前未完。铁血背景下铁血和free(对,就是那个free,小游泳!)的crossover。牵涉free的角色橘真琴和椎名旭。目前没有什么cp倾向,如果按暧昧来算的话大概就是双男主(三日月&奥尔加,攻受不明)和旭&真琴(同攻受不明)。

 

可能雷点:有mob真琴(设定里真琴是地球上某个机构里的host,专门负责接待政客的,其中绝大多数是男客),free这方面有雷的话阅读前注意。

 

ps:我当时四处问看free的机油知不知道椎名这个人大家都不知道...后来用free和椎名为关键词在百度上查了一下才知道是还没出的剧场版中的人物,好像原来是真琴的同学?目前只在小说里出现过。是个红毛。文里一说有个红毛我第一反应还以为是松冈凛...

 

2)Firsts

3)Two sizes too big

4)On the streets

 

这三篇放一起说。无cp,都是关于对奥尔加和三日月的初遇的补完。设定也惊人的相似,都是奥尔加是小偷然后mika是生存力极强,擅长打架和用枪的小孩。Firsts和on the streets都牵涉到奥尔加的某种心路历程转变。写的都很棒,在描写两人相依为命的过程中都有一些动人的小细节。不过太太们脑洞撞得好厉害啊...三篇看到后来差点记混(。

 

5)Reward

cp是奥尔加x尤金。攻受明确。有肉!!!虽然作者没加warning,不点proceed就能看但其实这文是有肉的!!!!原作第五集后续,成功炸了陨石的尤金跑回来像奥尔加索要完成任务的奖赏。(从题目里就能大致get的梗呢)

一句话概括:全程霸道总裁的奥尔加和全程骂娘的尤金。【坐上来自己动】vs【Damn!】(。

 

6)No Regrets

cp无。...硬要说的是巴巴托斯和三日月(喂)

就短短的几行。巴巴托斯对三日月的自白。挺浪漫的。我们在一起能够守护所有人♪

 

7)Bracelet

cp双男主无差。

雷点:不是常规意义的雷点但我觉得真的很雷。里面奥尔加拿阿特拉做的手链跟mika说【戴着它就像我在你身边】......奥尔加才不会这样好吗!!这太诡异了,双男主告白为啥要用女主给的信物啊...

 

【为了避免攻受争议所以奥尔加和三日月的cp一律用双男主这个说法代替了。就目前来说这些文除了奥尔尤金那篇的确都是没有明显cp倾向的,只有bracelet那篇打了cptag其他都完全只有人物tag,on the streets的cptag中间用的是&不是斜杠。所以完全不用介意这方面的问题。】

 

纯客观扫文记录end。

 

以下为自己作为读者的碎碎念,有很多剧透和主观吐槽XD没兴趣可直接跳过~ 

 

第一篇长篇非常好看。一开始看是和free的crossover我被吓了一跳,这俩作品画风差异太大了我实在想不到作者怎么能把他俩扯一块儿去。但后来发现作者根本没用free的背景w基本上就是拎出来了free的角色安到铁血的背景。出场的只有真琴和旭,不过有提及别的角色(他们说mika的黑发蓝眼让他们想起了某个熟人...是宗介吧23333以及说起来的话那奥尔加不是应该更让他们感到亲切吗!毕竟声音一样(x))

文章的氛围非常原作,基本就跟看原作感觉差不多。双男主的cp感体现在非常细小的细节上,比如古蒂利亚在帮忙翻译和真琴他们相关的文件,奥尔加问mika要不要让古蒂利亚也解释给mika听,mika说不用反正如果有需要我知道的重要信息的话奥尔加会告诉我。一句话闪瞎全场...古蒂利亚冷静地感慨“男孩子之间的友谊非常动人”(。古蒂利亚你好懂啊

文章目前更新的最后部分有真琴给mika解释三日月的意思的梗。算是圆了原作的一个bug吧...感觉按铁血的背景的话火星以英语为通用语比较合理,那样的话mika怎么知道三日月这个日语梗的就很难圆上...如果是个日本人告诉的的话逻辑就很顺畅啊(

没看过free,不过这篇里的真琴感觉是...温柔而很有魅力的那个type呢,毕竟是男公关(以及目测是作者的大本命www)旭的话我完全不知道他原作什么样,这篇里塑造的大概是那种忠犬系保护者,本性比较阳光可爱,【你们保护真琴,我就保护你们】这种w

文章设定两人是被cgs前团长马鲁巴花重金买来的,貌似是因为团长看上了被强化过肌肉的椎名旭(那个英文专有名词我忘了,总之他作为被改造过的人力气和战斗力非常惊人)。他们之前一直被关在一个cgs基地的密室里靠营养液过活,保持昏迷状态被从地球运到了火星。他们醒过来的时候旭以为奥尔加他们要伤害真琴所以差点把房间掀了,在加入团里后旭用磕磕巴巴的英语说不敢面对当时被他打伤过的昭弘因为怕被讨厌,然后昭弘背后灵一样出现在他身后说我没讨厌你wwww那里超可爱。

总之文章里充满了男孩子们互动时那些可爱的小细节!跟原作一样很有那种“每个人都好可爱”的感觉。以及原文有一个非常特别的萌点,就是旭说的那种日语语序的英语...语序颠倒却能让人听出意思,有种真诚的傻萌感(什么)

目前文章只进展到真琴和旭在铁华团安定下来和他们一起出任务(保护古蒂利亚的任务)。除了增添了新人物外其他的剧情走向和原作是一样的,如果要按这个节奏写下去的话感觉就是原作改编向的大长篇,不知道作者有没有耐心更下去...但还是强烈推荐!

 

贫民区初遇的三篇一起说。(我好几次手滑想把地下街仨字打上去...对不起刷进巨刷习惯了(x

三篇基础设定完全一样...大家撞脑洞撞得好厉害啊?!(

这三篇的语言感觉都比前面要讲究一些,可能因为要塑造贫民区的那种阴暗氛围和挣扎着生存的痛苦吧。

触动比较大的是on the streets。里面奥尔加在发现mika比自己能打杀人也更顺手后有点下意识的“自保意识”,把一些棘手的工作丢给mika去做,在他们真的遇到危险的时候第一反应也是觉得mika回来救自己,但当他真的看到mika倒在自己眼前的时候,他被震慑了——自己在利用一个那么小的孩子去逃避自己本应该面对的残酷现实。他能战斗能杀人,但不代表他就应该承受这些。那种亲眼看到自己在意的人倒在自己的面前时才真切地感受到的懊悔与痛苦被描写的很好。后来当然mika又爬起来了,再一次救下了奥尔加,然后奥尔加哭着咆哮着向mika道歉。那里的语言和描写都非常非常触动o<<能让人真切地感觉到那种痛苦的悔意和一个孩子决定真正地担负起自己和另一个生命的成长的决议。他最后对mika说【you deserved better】那里...;_ ;当然mika并不认为奥尔加有什么对不起自己的,他的想法很单纯,就是那种我想待在你身边所以我很高兴我对你来说是有用的(。但奥尔加很严肃地告诉他说你不必要被人当枪使,被我也不行,你要更加珍惜自己。这句话,超戳我o<<

这篇里还有很多可爱的细节,比如奥尔加帮mika剪头发什么的。不过这方面去看原文比较好w因为比较震撼所以非常推荐。

另两篇的话设定类似,冲击力没这篇强所以就不细说了ww

 

来槽rewards。虽然我是all奥党,但奥尔尤金我是吃的...原作尤金太可爱了调戏起来真好玩!(。)看奥尔加逗他觉得可萌了。但这篇。首先没打r18预警简直太过分了...猝不及防!!看到他俩脱裤干的时候我完全没心理准备!!(。再者,这篇奥尔加好霸道总裁哦,“我给你奖励”“你需要更多的奖励”,全程让尤金自己动,干完后还直接把对方丢椅子上走人...奥尔加那么温柔的人!!!他当攻也会很温柔啊!!尤其是面对这些自己最在意的同伴们!!他霸总个毛线!!这种ooc我不依!!!

尤金的全程骂娘,我看着有点想笑...原作尤金傲娇的方式又不是骂人!!感觉文章是想描写尤金在出完第五集那次任务后肾上腺素飙升又激动又恐惧的那种状态的...但表现方式有点微妙。

总之我个人觉得这篇有点雷。在人物塑造方面,尤其是对奥尔加的人物塑造方面...虽然语言啥的感觉似乎还成...以及我居然能不查词看工口了真可怕。噫。

 

Bracelet那篇我跟凤梨吐槽的时候直接说的是缺德。谁会用别人的爱情信物告自己的白啊脑子被车撞了吗。别说奥尔加,脑子正常的人都不带这么干事儿的好吧...

 

差不多就是这样!!XD


评论

热度(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