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琪的图书馆

我不知道两个人该如何相爱
By Now - Marianas Trench

【片段】By now


·bgm见上。完全ooc。看起来像利艾但它真的是艾利。

·现paro,前情提要可以概括为七年之痒+因为琐事吵架但仍旧相爱着的两人。不过并不打算写前面,因为其实只是因为听着这首歌特别想写玩命跑着找对方求复合这个梗而已。


==


他甩给司机一张面额整百的纸币,连找钱都不等就直接拉开车门跳了出去。

 

不行,一定要赶上。在他上飞机之前——

 

高速上挤满了被堵停的车辆,已经有几个司机下了车出来抽烟透气。他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的运气那么好,几百米外站着的刚好就是利威尔。男人还穿着早上离开家时那身西装,嘴里也像那些司机一样叼了根烟。是的,禁烟与否正是他们吵架的核心内容之一,但现在他想起来只觉得那呛人的烟味儿就像城市里的雾霾一样平凡无奇。这不好,当然不好,但要因此让他放手还远远不够。雾霾都能忍为什么不能忍抽烟呢?况且利威尔抽烟时那么好看。他仍旧讨厌抽烟,但就唯独这个人抽烟的样子能让天崩让地裂,能让艾伦耶格尔死过去再活过来。

 

利威尔一直都好看。所以即便隔着几百米的距离,周身环绕着冬日寒冷又污浊的充斥着汽车尾气的空气,那个瘦小的身形仍旧能让他浑身战栗。十几岁的时候他不正是在这种战栗中注视着站在讲台上一脸不耐烦地用食指指关节敲黑板的男人,第一次体验到连灵魂都摔得粉碎的坠落感吗?现在,即便是恋爱六年同居四年的现在,这种坠落感也仍旧存在。

 

因为这个利威尔阿克曼。

 

艾伦觉得自己的脑子、心和肺都像是被点着了。在反应过来之前他就已经自己跑了起来,他的耳边掠过香烟的烟雾、冰凉的气流;车辆在高速移动中模糊成红色、银色、黑色的排线,被他撞到的人踉跄着冲他喊”高速上你跑个什么劲”。但他仍然跑得肆无忌惮全心全意,裹身的西装裤都阻止不了他以最大的幅度迈腿。吵架可以继续,他毫不怀疑过不了几天他们可能又要面临冷战、吵架,甚至挥拳相向……但他爱他。他不能忍受这句话被憋在嗓子眼里。他要对他说出来。他们太多年没说过这种无聊的情话,现在他怀疑自己是不是脑子被让踢过才会觉得对爱人表达爱意无关紧要。

 

利威尔的身影在他眼前越放越大。他的视野里是男人越来越明晰的纤瘦身型,在夕阳下越发柔软的黑色短发,线条挺括的西装外套,夹着烟的手指,回过头时瞪大的灰蓝色眼睛。利威尔惊讶地微张着嘴,那个鲜活的神情让艾伦心里烧了把火。还差几步能够到对方时他就伸出了手,几秒后就像怕人逃掉一样一把将对方抱进怀里搂得死紧,一片空白的大脑甚至没来得及考虑一贯冷淡的对方拒绝自己亲近的可能。

 

“利威尔!”

 

他在男人耳边气喘吁吁地叫着对方的名字。奔跑与坠落感让他仍旧维持着最原始的状态,此时他不怕被拒绝,懒得去管退避三舍的矜持与自尊。“利威尔。利威尔。”他反复地在他耳边叫着,不管不顾。“我爱你。别离开我。不要走。”

 

“谁说要走了。你这是要赶我吗?”利威尔终于从震惊中回神,伸手回抱住他,修长的手指扣入他的发丝间安抚地梳理着。

 

他把男人搂得更紧了一些,就像他十八岁刚对男人告白时那样,恨不得永不放手。“我以为你要走。…我差点以为要失去你了。”

 

他的下巴搁在利威尔肩上,所以他看不到对方的表情。男人沉默了几秒,然后像是被他逗乐了一样破天荒地笑出了声。“我只是怕再跟你吵所以想去公司住几天,你想什么去了。”

 

那双温暖的手仍然在摸着他的头发。他感觉自己幸福得能飘上天去。“你不用去公司住。回来吧。抽烟也行。”

 

“我以后不在家抽了。”怀里的人摇摇头,“昨天情绪不大好没忍住在家里点烟是我的错,对不起。”利威尔干脆且诚恳地道了歉。艾伦说不出话,任由男人像是逗猫逗狗,揉揉他的毛又摸摸他的背。“成了,起来起来,旁边一堆人。”

 

艾伦又蹭了蹭利威尔的颈侧才放开他。利威尔看着他,脸上仍旧没什么表情,眼睛里却全是温柔的笑意。

 

“那你回来?”艾伦看着他。

 

“嗯,回。我去公司拿点东西。”利威尔把夹在指间的烟丢到地上踩灭。”你要一起来吗?我们可以一起吃饭。”

 

“好。”

 

利威尔帮他拉开了车门。艾伦一闪身钻了进去,在屁股挨到车座上时心跳速度终于开始回归常值。他刚松了口气,突然感觉头顶被摸了——是利威尔。艾伦抬头露出一个微笑,而利威尔也笑了起来,用拇指擦了下他的唇角。

 

“我也爱你,小男孩儿。”


评论

热度(17)